影子酱

再瘦20斤就改签🌟

アブソリュートゼロ - Brian the Sun

二宫和也 x 你]影子




被两首歌折磨到精神分裂的影子。


也不知道自己写出来的究竟会是啥玩意。




首先避雷针biubiubiu————————————




你坐在小区旁的公园秋千上点着脚轻微地晃动,看着手上的冰棍因为太阳的照射啪嗒啪嗒地往地上滴水。


大早上的你也不知道自己在发什么呆。大概是因为昨天和二宫的见面吧。


你一直都知道自己喜欢二宫,也知道对爱豆的仰慕和对男性的喜欢应该分开对待。


可是这几天的取材才让你觉得,你对他也是真情实感地喜欢着的啊!!!


而太过害羞导致的不敢对视和手足无措都是证据啊,你的笨拙根本遮掩不住你内心的慌乱和欣喜,和那个摇旗呐喊“喜欢你!!!”的小人。




你的小说改编成电视剧,而电视剧的主演正好是他,所以就这么恰好地来了个剧组碰面。


嘛年轻女性作家什么的,脑洞就比较大可是其实你也想说这本小说男主本身就是以二宫和也为原型去塑造的,温和的天才,别扭的宅男,所以选角的时候你就已经说了不要20代的演员。然后,然后怎么就这么神奇地请到了原型人物。


“我都多少年没演恋爱剧了。”他抽抽鼻子笑笑。


“希望笨拙的他们能好好谈一场恋爱就好了。”你暗暗地搓搓手。


“改好的剧本在这边,麻烦你看一下。之前您反复强调不可以把女主的心境改得太过明亮,这一点我们也特别注意了。”编剧把修改过的小说剧本交给你。


“诶?”“诶——”正在读剧本的他有兴趣地挑挑眉,而20代的女演员也发出了疑问声。


“唔……就是……本身这本小说的主旨就是去找寻爱嘛。其实女主人公最开始的设定就是她本身就是一个充满爱的人,只是长长的时间过去后她就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被爱的运气,准确来说不是运气,更多的是一种自我否定。而这种自我否定带来的自我怀疑,是不可能一时半会被解决的,就希望能更真实一点把这些传达给大家,因为越真实,在女主人公最后获得爱的那一刻,治愈力就会越强。”你认真地解释。


简单的碰面会是你除了番组演唱会,第一次在同一个会议室的空间里见到他。


而后是你们杂志采访,虽然说是人气小说但发售时间不足一年就突然影像化也成为了看点,除了剧组成员以外你也接受了杂志的采访。


这也是你第一次把自己真实的样子披露在杂志上,毕竟只是一个网络作家,之前的采访只需要电话或者邮件回复就好了,出于你也希望电视剧能获得大家更多的关注,所以才走出来面对面采访。


“不需要合照,我就负责拿个小说就是一个作家的样子在边边角角冒出就好了。”你和编辑确认工作日程和排版的时候说。


以为这样也不需要全部人一起接受采访,结果剧组说希望能够更加了解原作者的心情,所以还是把所有人的采访排在了一个时间段。


“虽然是一个边缘化却十分温柔的女性人物和作家你有点像呢。”主编开口。


“我觉得每个人都是一个多面体吧,我笔下的人物的确带了点我自己的影子,说实话这部作品能够受到大家这么多的喜欢我也很惊喜,可以说这一次的主人公是带我自己人物色彩最重的一个人物了。”


“那对于男性主人公呢,是您对未来另一半的期许吗。”主编追问。


“不是的,是假设,我之前很多作品中的男性主人公都是因为我身边朋友的经历获得的幸福被我一点点构造出来。唯独这一次,最开始的设定都是是假设,因为它带有很多恩赐和幸运的成分,但是女主人公最后的转变和男主人公的幸福生活是在我身边真实发生的。希望大家都能获得属于自己的爱。”


“对于这一次的主演你又是怎么看的呢?”


“Nino桑能作为男主人公出演我真的觉得很幸运,最开始被通知小说要影像化的时候我就和剧组强调我比较执着的部分就是男主人公的年龄。而另外一位女演员我觉得她身上也有我想要的气质,很适合,也很期待他们的表现。”


被首先采访完毕的你就被叫到摄影棚进行单独的拍摄,只是你没注意到他拿着原版小说想要叫住你的样子。




过几天就是岚在京都的演唱会,你提前和好友在鸭川边吹着凉风喝啤酒。


“你怎么能那么冷静啊,那可是你担啊!”好友一脸你不争气的表情推推你。


“我当然知道那是我担啊!”你看着手上刚做好的应援扇发呆,“可是我应该表现得怎么样吗?一副这就是命运的表情吗?他只是我担啊。”你低下头用脚尖碰着水。


“恭喜上剧?从原作家这边收到的祝福怎么都觉得怪异。”好友看着你的应援扇敲敲你的脑袋。


“因为我想不太出还能写点什么。”你喝了一口啤酒说。


“至于吗!至于这么丧吗小姐!从以前就是这样wink也不要指你也不要就是写点祝福的话,说什么怕自己有过多的期待。现在好不容易有一点近距离的接触,还死憋着不主动你有没有出息!”友人恨铁不成钢地吐槽你。


“真情实感遭雷劈,我没那个好运气。”你起身拍拍屁股示意友人回酒店,毕竟你们明天大晚上战完控还要新干线赶回东京的编辑部改稿。




战控实在是太耗费精神力了,你翻了个白眼倚靠在好友身上,看着距离末班的新干线还有点时间,你们赶紧去吃个宵夜补充体力。


“呜哇我困死了我要上新干线就睡觉。”饭饱思淫欲的你拖着行李箱有气无力地说。


“你不可以这么没有良心,你给我调个闹钟我们一人睡45分钟。”搭着你的肩不停地打着哈欠。


好不容易坐下,你被友人用力地推了推,“那……那个!!!是不是你担??!!!!”


“想什么啊……我担应该和岚的各位庆祝他们在京都最后一场演唱会结束呢吧???”你抬眼一看过去正好对上了他的视线,慌得你只想躲起来就一个顺手用应援扇把自己的脸给遮起来,结果弄巧成拙反而让对方直接朝你走过来。


“作家……原来是我的饭吗?”他毫无爱豆气场亲和地看着你。


“Nino桑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和我换座位你们慢慢聊?”友人展开了一个狗腿的笑容。


“啊,如果可以的话。”他朝友人礼貌地笑笑。


“Nino桑怎么这么快就回东京了?”你在他坐下后紧张地开口。


“今晚剧组那边临时有一些补拍的内容所以要提前回去。”他坐下后你才发现他手上拿着你的原版小说,这个人要干什么,公开处刑吗。


“其实我看了小说有些不明白,女主人公为什么喜欢得那么苦。就,虽然也突然明白这和别的爱情多拉马不同的走向,只是,还是能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女主人公的苦涩。”他翻开书页,抬头问你。


“因为是没有结果的喜欢啊,”你小声感叹,然后认真对上他的眼神“因为在女主人公看来,这一份喜欢是注定得不到回应的。她希望男主幸福,希望男主快乐,希望能陪男主承担能和男主分享,却从来没有预期过,自己对男主的喜欢会被发现,或者得到回应。”


“但是这一份喜欢带来的快乐都是真的,给女主带来的力量也都是真的,只是当她望向她那份喜欢存在的空洞的时候,心情就很苦涩了。不是,真的我有写得那么苦涩吗?”你努力想着想着,有点想从二宫和也手里拿回那本小说好好确认一下。


“如果一直活在一个仰望另一个人的状态下的话,应该就是这样的喜欢了吧。”他叹了一口气。


“即使已经并肩,却毫无察觉。其实这本小说我要是不按照假设的人物设定,而是原来的设定走,估计就不会这么热销了吧。”你从他手上拿过小说笑笑。


“怎么说?”他好奇地探过来。


“我最开始的设定是,饭和爱豆。”你转头看着他。


“的确啊,”二宫和也愣了愣“啊这么一说,作家小姐的苦涩心情……”小恶魔展开了他戏谑的笑容。


“啊……我可比女主要丧多了。采访的时候也说了呀,最开始都是假设,最后的幸福结局也是别人的不是我的,作品只是我的一部分而非全部。”你把小说还回他手上。


“应援扇真的很有趣,从原作家这边收到的祝福。”他收下书指指你的扇子。


“啊这个就把我的作家身份抛掉,单纯当一个饭的祝福就好了!”你腾地一下红了脸,慌乱地摆手。




“对了需要交换联络方式吗,如果对小说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直接问我。”新干线开了一段路,看着身旁他合上小说准备掏出游戏机的时候。你稍稍抱有期待地问了一句。


“诶?”他转头看你。


“啊要是不方便什么的就当我没说过。”你被他盯得心虚瞬间就改了口。


“噗嗤。”他笑了出口“作家小姐你是真的别扭。”说着拿过你的手机留下了他的联络方式。


一路上摇摇晃晃地犯困你也告诫着自己生活不是电视剧,不能就直接靠在你担的身上,会被当妄想症患者的。


只是光是这样听着他在身旁按着游戏按钮的声音,就觉得很安心很幸福是怎么一回事。




在东京的车站和他分别后,你拖着行李箱默不作声地跟在友人身后。


“我说你们都聊了写什么啊?”友人一转头就愣住了。“怎……怎么了?”


“怎么了?”你抬头才发现眼前都是糊成一片的景色,用手一抹,才感受到脸上都是潮湿的心碎。


“没什么,只是觉得这个人真好,今天的我又更喜欢他了。”你掏出纸巾把脸擦干净,挽过友人的手。


“你完了你真情实感了。”友人拍拍你的脸。


“所以我要遭雷劈了,没关系他连和他一起工作了五个月的女AD都记不得呢,怎么会记得我。”你看看手机里的那个联络方式,又将毫不留情屏幕摁灭,像摁灭自己心里那份喜欢中雀跃的小火苗一般。


回到编辑部加班到凌晨的你收到短信被问要不要去围观自己爱豆打游戏。


你不可思议地搓搓眼睛,问了问自己爱豆需不需要自己捎上点什么去他家,然后被对方毫不客气地丢过来一长串的购物清单。


二宫行长……行了今天就给您上供,你一脸黑线地看着他的回复走向便利店。




其实你对游戏一点兴趣也没有,对他的生活处于礼貌也不好四处打探,也就用食材熬了一份还算养生的早餐,虽然被打游戏的小恶魔说闻着味道就很诱人,已经喝掉两碗。但是剩下的也足够早上再加更多的食材熬一熬,配上丰盛的小菜继续吃。


“无聊吗。”他打着游戏随口来了一句。


“还好。”你想着你面前还有薯片,也不是非要盯着他的游戏界面,说多了打扰别人闯关也不好,就脱口而出这样一个精炼的答案。看着他也没有再说话,你趴在茶几上盯着他的猫背,惬意的安心感让你睡意袭来。


“作家小姐你还真的是,一点都不温柔啊。”闯关成功后的他放下游戏手柄对着趴着茶几上睡着的你盯了一会儿,到卧室轻轻地替你加了床毯子。本应该打通宵的他像研究一个神奇物种一样盯着你好一会。


转过头才发现已经成了身后的屏幕因为待机过长已经进入了省电的黑屏模式。他在黑暗中笑了笑,二宫和也你在干什么啊。




从他家醒来后到现在你就是这个样子了,坐在公园里发呆。


结果叮咚一下手机里又进了一条新消息。


“如果按照你原来的设定写这本小说,你预设的结局是什么?”


“按照原来的设定就写不下去了,因为是没有结果的爱。所以之后才改了青梅竹马的精英设定。”你迅速地回复他。




之后你的生活好像又回到了正轨,除了偶尔解答一下手机里冒出的一些突然性的问题。


例如万一真的饭和爱豆有机会相遇之后的恋爱机遇。


例如饭对爱豆的喜欢究竟分多少种。


然后谈着谈着就又被召唤去给他跑腿,然后两个人喝着酒就着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或者是早就是否定答案的问题绕个半天。


“人与人的相遇是奇迹啊,所以能喜欢上就已经是奇迹了,哪还有胆子想要回应呢。”你用手指转着背沿说。


“可是作家小姐就没有以自己的经验写过小说吗。”他眯着眼问你。


“二宫先生,我要是用我自己的经验写小说,会没有结尾的。因为没有出现过结尾。甚至说,有些故事是我单方面的开始吧,所以一直都没有结尾,我也好想知道自己的结局是好是坏啊。”你笑笑。

就这样你们持续着你们跑火车好友的关系。



“生日快乐!”电视剧即将结束,你也出现在了会场给他送上祝福的捧花。


快回到家的你又收到了他的跑腿短信,后面居然还备注打车费可以报销。


搞什么啊这个人,不是才吃完饭散的场吗。你想感叹你担不愧是小恶魔,套了件衣服就下楼。一出门就被站在楼下的他吓得浑身一哆嗦。


“Ni……nino桑???!!”你看着压低帽子的他把他拉进了公寓里。


“作家小姐你喜欢我吗?”在电梯里他开头。


“要是说喜欢你就不能继续像现在这样舒服地聊天的话,我也可以说不喜欢的。”你皱着眉委屈地对上了他的眼睛。


“所以你要别扭到什么时候啊?”他咋着嘴按住你的头。


“因为害怕啊。”你瘪着嘴。“太害怕了。”


“今天可是我的生日诶。”他无奈地笑了出来。


“所以呢我也去给你送了花了啊。”你哭腔都快出来了。


“所以你就不能说声喜欢我成为我的女朋友吗,笨蛋啊!”他拍拍你的头。


“喜欢你啊,非常喜欢你,最喜欢你,真情实感地喜欢你啊。等等你说什么……?”你破罐子破摔一顿含着泪表白之后惊讶地看着他。


“我说,我也喜欢你,作家小姐。”他笑着替你擦掉眼泪。


叮咚,电梯到了你家所在的楼层。


走廊明亮的白光照射进电梯里,和里面温暖却带点沉郁的黄光交错。


眼前的色调一下变得明亮又刺眼,你被眼前的他拽出电梯,怀疑这是不是又是一个酒后奇迹般的梦境。




“所以这是我的生日你不应该表示些什么吗作家小姐?”他在你眼前委屈地晃晃手。


“等等是时光倒流了吗我怎么刚刚也听过这个问题?”你眨巴着眼睛表示跟不上节奏。


“比如说一个作为女朋友的主动献吻?”


“恩???”


“算了我的生日礼物我自己拿。”他咋了一下嘴就吻了上来。柔软的触感和扑面而来的酒气让你更加坚定这不过是个轻飘飘的梦境。


“喜欢你哦,二宫先生。”既然是梦境就不用担心了吧。你看着他说。


然后被小恶魔伸出双手……使劲地扯着脸。


“呜哇——痛。放手……放手!”你拍着他的手抗议。


“清醒了吗?”


“清醒了!”


“是做梦吗?”


“不是!”


“那你再说一次喜欢我?”


“二宫和也你不要太过分了!”




你看啊,那个人那个闪闪发亮的人把你从自己的重重影子里扯了出来。


你终于要开始写自己的故事了吗。






————————————————————————


所以说这究竟是写给谁的生贺啦。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影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