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酱

再瘦20斤就改签🌟

相叶雅纪 x你 ]喜欢我吧

完了最近的拔哥哥太苏了,苏到我补以前的档都觉得他苏。

我以前怎么没get到这个人的苏点?

但我依旧是那个写相叶雅纪苦手。(手动再见


避雷针biubiubiubiubiubiu————————————


15岁。

如果要说你第一次get到相叶雅纪这个人的帅点,大概是他在篮球场上奔跑,身上的汗水和灿烂的阳光衬着这个少年kirakira地闪着光。

同班的相叶,现役jr,在班上拥有着很不错的人气。这是前半个学期的相处你对他的印象,比起那些体育课kyakya围着他看他打球的女生,你更喜欢到排球场上蹦蹦跳跳,挥舞着手臂打个痛快。

今天轮到你去器材室拿球,路过篮球场的时候不自觉眼睛就对焦上了他。果然,受欢迎还是有理由的。

路过篮筐的时候——啪叽,“小心!”招球体质的你条件反射地丢了手中的排球闭紧眼捂住头,果不其然一颗篮球实实地飞了过来,擦过你的手撞在滚到你身后。

“啊抱歉抱歉。”他带着歉意的笑容小跑过来。“没事。”你摆摆手。他快一步去你身后捡了球把排球递给你。突然你就被他凑近的脸慌了神,也就是那一瞬间吧,你被那个眼白下线的笑脸击中心脏。


不同于初中就已经发育完全的女生,高中的你还在长身高。

于是被老师从偏中间的倒数第四排,换到了倒数第三排,坐在了倒数第二排的他的前面。

“哟!请多关照。”你酷酷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葵酱这么高可以试试打篮球啊。”他课间找你闲聊。

“不行,怕球。”你皱眉回答。

“诶——————?”

“排球只需要看准了把它颠起来或者打飞就好了,但是篮球不一样吧,需要追逐,投递,但仔细研究起来,排球就是不断被队友托起的球类。也没有篮球需要那么多的碰撞。”

“总得来说我还是害怕太多碰撞的球类运动,而且我跑得慢。”你顿了顿做了个总结。


16岁。

他又有了新的作品,《新宿少年侦探团》。

“你身边的包子脸真可爱!!!”你兴奋地转头和他说。

他因为花粉症带着浓浓的鼻音,红着眼不满地拍拍你的脑袋“喂!我呢!我呢!”

“一直都是Kirakira的呀爱拔酱。”你晃动着双手在他周围做着闪亮的特效。

他抽抽鼻子又抽出一张纸巾,“啊不行了,纸巾要用完了。”

你转头就从柜筒里拿出新的一抽纸巾递给他。

“记得体育课请我喝水。”在他说谢谢之前你狡诈地丢出了这样一句话。


你们关系的改变大概是你体育课去找他发现他用比平时更温柔的嘴脸和另外一个篮球部的女孩相处着吧。

他是喜欢她的,你的直觉告诉你,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你也一直看着他,所以他对别人的不同,你是能感知出来的。

也是从那天起,你感觉自己的心情变得怪怪的,本来觉得一直以友人身份相处得很好,现在脑内全是他对别的女生好的画面,浑身不是滋味。

而在你戳着巴菲和其他女性好友诉苦的时候,你被告知了,这种浑身不是滋味,是因为喜欢对方而产生的苦涩。


17岁。

他因为苦恼要怎么给那位篮球部的女孩还礼来请教你的意见。

你想想觉得香水是不错的选择。

谁知道这个相叶直男居然送了止汗剂,也难怪被女孩冷落了好几天。


开学前,相叶雅纪作为岚的成员在夏威夷出道的消息被班上的人走街串巷地疯传,和他一起出道的还有你夸过的可爱的包子脸。你突然意会到,自己和他之间原来已经被拉开了那么一大段的距离。

他早就不是那个篮球少年,和他在事务所认识的小伙伴转战棒球。

你也不是那个只顾着在排球场上打得手臂通红的少女了。

他的未来,似乎已经能看到了方向。

那么你呢?


再见到他已经是晒黑了几个度,因为缺少睡眠而加重的黑眼圈,却灵气依旧的少年。

“葵酱是要直升大学了吗?”他在后桌看着放在桌面的志愿书翘着椅子凑近你。

“没有哦,打算考东京的大学。”你转头笑笑看着他。

“诶——————?”

“爱拔酱忙碌的这段时间,我也是很努力的。”你敲敲他的桌面,转身写下了志愿,东大果然是已经来不及了,但是筑波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


18岁。

相叶雅纪的18岁礼物你想了半天也没想好要送什么。

于是3月你查到了录取以后就直奔桂花楼。

“真的很抱歉没有准备你的礼物,但是你们出的单曲我都买了哦!爱拔酱的shop我也是全部购入了!以及……庆祝我考上了吧!!!”你摇晃着他的肩膀兴奋地说。

“好……好……你冷静一下……”难得在店里帮忙的大兔子被你吓得不轻。


和爱拔一起在店里的爸爸妈妈弟弟也是第一次打招呼见面。

“那个……就是坐我前座的女孩葵酱。”

“诶——居然是葵酱!!!终于正式见面啦。”相叶妈妈和善地看着你。

“伯母好。对……我是葵酱。贸然来打扰真的不好意思。”你环顾着周围的客人回想着自己刚才的音量觉得十分抱歉。

“啊——所以是放榜了吗!刚刚隐约听到考上了这样的说法。”相叶妈妈摆摆手表示没事。

“啊……对的,考上了筑波的广告学。”你支支吾吾地说。

“诶——那以后你们俩说不定还会合作哦!”相叶妈妈面露喜色。

“不不不也太久远了这种事情。”他在旁边无奈地摇着头。


最后因为要庆祝你考上学校,所以被留下来吃饭。

在他送你回家的路上你低着头踢着石子。

“过几天就是毕业式了呐。”他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开启了话题。

“会舍不得你的女朋友吗?毕竟已经这么忙了呢。”你没有抬头不敢看他。

“啊……因为太忙已经分手了。”他苦笑着挠挠头。

“那……你喜欢我吧。”你深呼吸抬头盯着他。


“诶——————?”大兔子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虽然我不打篮球……好像也没有很可爱,但是你可以喜欢我吗?”你直勾勾地看着他,鼻子一酸眼睛湿漉漉的好像快要哭出来一样。

“咦……啊咧……这是告白吗?”对于你抛出的球完全接不稳的他慌了手脚。

你点点头。

“唔……不可以哟。你看,葵酱马上就要毕业了,马上又要去东京了是吧,会遇到一个更大的世界……”

“也是,毕竟世上男人多如星星!到东京傍个大款!”你笑着拍拍他的肩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喂——!你这也变得太快了吧?”他用手肘扣住你的脖子顿了两下算是惩罚。


19岁。

你开始边上课边听着他的广播节目,身边的朋友都知道你是他的饭。

虽然也被追问过明明是同校出身,怎么就不是朋友。

你耸耸肩告诉他们,你们不熟,你只是一直仰仗着他的光环一路走过来。

毕竟……是王子担嘛。


20岁。

你看到的是躺在病床上逞强着和你开玩笑的他。

“不要输哦。不是真的很喜欢岚吗,只要是喜欢的事情,就有再坚持下去的理由。”你把花放在他的病床前。

“葵酱,也长大了啊。”他看着上了大学后开始淑女打扮的你。

“当然啊,我们毕业以后都多久没见了,再见面居然是我来探病。”你拿起病床边别人送给他的苹果咔叽就是一口。

“算了算了,穿着变了本性也还是没改。”他叹气。


他的20岁,你站在人群中看着明治神宫前穿着西装的他,要非说有什么不一样不过是腰板更笔直了一些,可能是一直在身边的关系,要说成长,也不过是比之前更稳重,眼神更坚定了吧。

也是在同一年,他和新女友的照片流了出来。

你看到新闻烦躁地把手机盖一合摔到一旁,郁闷了很久又去把手机捡回来思考该发点什么去安慰他。

结果先收到了他发过来的“抱歉。”

这个笨蛋究竟为什么要先道歉啊,你翻了个白眼更生气了。


22岁。

身为志村动物园主持的他已经做过了大大小小的人生挑战,要挑战舞台剧了。

而你只是走出大学校门,开始你人生的初次社会冒险。


24岁。

你晚上在桂花楼无精打采地巴拉着麻婆豆腐饭的时候,他压低着鸭舌帽坐在了你的对面。

“工作不顺?”

你摇摇头。

“情场失意?”

“恩……”你叹气点点头。


店里已经接近打烊时间,所剩无几的顾客也让他稍微放心继续和你聊天。

“对方和我求婚,我拒绝了。”你开口。

“诶————————?葵酱你真的每次都很让我吃惊啊。”他因为外景晒黑的脸,瞪大眼睛后显得更黑了。

“因为很喜欢现在的工作,也很享受追星。”

“醒醒!醒醒!”他晃着你的肩膀。

“不过有句话他说得没错……”你叹了一口气。“比起喜欢他,我好像一直都更喜欢相叶。”

“诶——等等,喜欢?诶——?”

“啊烦死了,伯母我吃好了多谢款待。”你挥开他的手走到收银台结账。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那一年他正好主演了一出舞台剧叫做《忘不了的人》。


26岁。

岚因为你当年一眼相中的包子脸主演的电视剧《花样男子》开始爆红。

你在公司慢慢也开始参与cm的设计。

你去听了他们东蛋的演唱会,看着那个一边唱歌一边抹泪的他,突然想起之前22岁四处求职碰壁的你听着他的那首《有些笨和温柔》在床上流泪。

你们都成长了啊,只是,以为会慢慢变小的距离,感觉却是两条相交线相遇之后,朝着自己的方向越走越远了。


28岁。

你觉得真的就是,医院真的是你们每一次长久失联又和好的地方。

刚续完最后一摊就看到他气胸复发的消息,迷迷糊糊地摸出手机直接发邮件问他在哪间医院。

“哇你这一身的酒气。”他嫌弃地掩住鼻子。

“哇你这虚弱的身体。”你眯着眼撅嘴不满。


“你这样30岁会没人要的葵酱。”他招招手让你坐下。

“所以你喜欢我吧。还有两年。”你傻乎乎地笑着比了个耶,“爱拔酱......我说过我跑得很慢吧……但我真的已经用尽全力在奔跑了。我说过我不喜欢碰撞,只喜欢向上托举吧……可是你已经在我完全不需要托举的高度了呢……我,要追不动了啊……”你一点一点蹭着他的床单然后就倒在他的床边睡了过去。

恍惚中你感觉有人轻笑着揉揉你的头发说了声“辛苦了。”


30岁。

你皱着眉看完了戴维克罗的恋爱和魔法。

在回家路上就给他发了短信“不行。”

“诶——————?”大兔子表示不解。

“啊不是演员不行啦,只是我不喜欢这样拖拉的故事。”你想了想歪头解释。

“可是最后……”他从你身后按住你的鸭舌帽。

“呜哇……”你捂住嘴防止自己叫出声来。“不行。”你皱着眉摇头。

“不过真的要说拖拉,我们也认识了15年了吧。”你叹气。“所以!相叶可以喜欢我了吗?”你转身看他。

“可以哟!”他笑着点点头。

“诶————————?”这次换你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我好像,已经慢慢习惯了身边有葵酱了。”他挠挠头。

“喂这可不是习惯不习惯的问题啊!”你惊恐地拍拍他的脸希望他清醒。

他握住你的手,认真地看着你。

“其实,一开始就注意到你了,排球队长,班上的优等生。

想把你挖到篮球部结果失败了还以为你不喜欢我呢。

后来毕业了,以为你说喜欢我是逗我的,加上当时也没有心思思考这种事情就没说。而且想想,葵酱这么棒的人,在大学也一定会遇见比我更好的人。

再之后,很开心葵酱是我们饭一直支持着我们,也担心你会不会已经把喜欢的定义转换了。

然后,觉得现在是一个合适表白的time,恩!好哦!喜欢你!”

12月中旬街上已经开始有圣诞节的装饰气氛。

闪烁的街灯好像给你长久的愿望施了魔法。

喜欢了那么久的少年告诉你他其实一直都注视着你。


“虽然现在我的身份还不能和葵酱保证什么……”他亮晶晶的眼睛顿了顿。

“没关系哦。毕竟我都等了15年了。”你酷酷地拍拍他的肩。时光倒流,你还是那个明眸固齿笑得一脸孩子气的少女,他也是那个挺拔的篮球少年。

“这次,再也不会让你等了。”他把你搂进怀里,那种坚定和怀抱里的男子气息让你感叹原来你们都长大了。


爱是一个圈,首尾总相见。

喜欢的人,会在一起的,像魔法一样🌟。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影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