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酱

再瘦20斤就改签🌟

神乐龙平x你 ]别扭


我以为我不会再写神乐了。
可是……新年快乐。

避雷针biubiubiu——————————

“我想你了。”听着窗外炸开的烟花声你瘫在床上对着手机和那个人的对话框打出这样一行字,然后在按在发送前顿了一顿,把这四个字逐一删除。
你和神乐闹别扭了,简单来说,是你和他单方面闹别扭了。
可是这位研究人员也太过分了,丝毫都察觉不出自己内心的情绪波动!
情人节你可是特意跑去他的研究室给他送巧克力的啊!结果看到的却是被来听公开讲座的女大学生团团围住的他。
你气鼓鼓地抱着巧克力就一个人看电影去了。
回到家他问你怎么这么晚回来,你说“看电影去了。”
他盯了你一阵子就把视线投入到研究书当中。

大佬!!!你倒是问问我和谁去看电影了啊!!!
你的内心的小人在崩溃地咆哮。
晚上你收拾着回国过年的行李下定决心你再也不要理会这个呆板的人了。

“我到了。”飞机落地,普通的报平安还是要的。
“嗯,新年快乐。”他回复。
“准确来说今天是除夕,明天才被称作是新年。”你想继续话题但再想想情人节的事情,不行,生气。还是生气。想着想着就把打好的内容删掉。

在饭桌上你也不免被问到男朋友的问题,神乐你倒是也和家人提过,但毕竟交往时间也不长所以也还没有带回家的打算。
对亲戚们也就打着哈哈想要糊弄过去,没有想到还是被说要介绍相亲。
啊……还是和神乐在一起的时候能落得耳根子清净。
想着想着手机里又收到了来自他的短信“新年快乐。”
嗯?下飞机的时候不是已经和自己说过了吗?不小心发错了?你按灭了手机没有在意继续和大家一起唠嗑。
电视机里播放着新闻联播,桌上散着瓜子壳花生壳,你帮着收拾好桌上的鸡骨头鱼骨头虾壳,将剩菜打包放好,看着聊得火热的家长们,悄悄溜回了自己的房间。

“烟花!!!姐姐我们一起去看烟花吧!”年纪最小的堂妹啪嗒啪嗒跑来你这儿拉着你的手撒娇。
你盯着他之前发给你的新年快乐,想着自己这么闷着也不是办法,还不如出门散散心,便应着妹妹的话和她一起出门。
看着一簇火星升空在暗夜中炸开斑斓的颜色,突然又开始想他。
想起夏天说好两个人要去看花火大会的,结果因为两个人都缺乏经验,提前两个小时已经还被人潮挤的不知去向,天公也一点都不作美地下起小雨。
看着第一次踩着木屐的你一瘸一拐在雨中艰难地挪步,他索性把你拉去了附近的餐厅吃饭。
果然,看着烟火就想到了恋爱啊。你仰着头笑笑。
“新年快乐。”你叹了叹气,拿起手机回复他。
“在干嘛?”他问你。
“看烟火。”你看着身旁双眼发亮的堂妹,按下发送。
“也不给小女孩买仙女棒,你这个姐姐真的很吝啬。”
???????????????你转头四处张望。

“新年快乐。”前方的他拿着仙女棒出现在你的面前,眼睛虽死死地透过眼镜盯着你,但耳根都红透了。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最后一发烟花升空,盛大的轰鸣之后又绽出了一朵又一朵分支的金色,而他在这样的背景墙下出现,简直就是犯规。
“噫,姐姐这个叔叔是谁。”看完烟火的小堂妹把注意力转移到突然出现的陌生人身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叔叔”你忍不住笑出声,“他是姐姐在日本读书的朋友,给你买仙女棒来了。”你把他另外一只手上一捧没燃烧的烟花棒接过递给小女孩。
“叔叔你为什么从日本过来了?”他默默走过去给小女孩点燃仙女棒的时候小堂妹用天真的童音发问。
神乐带有疑惑地望向你,你照实翻译。
“因为……新年了。”
“可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儿?”你问他。
“你说过你每年春节回老家都会和妹妹跑到广场看烟花,你老家就这么一个广场。”他解释。

“姐姐你们说什么?”身边的堂妹扯扯你的衣角不满你们忽视她。
“叔叔说,因为新年了。”
“所以叔叔是想和姐姐一起过新年吗?”
“应该是吧?”你瞄瞄他支支吾吾地回答。
“可是过完年姐姐不就又会回到日本,就可以见到叔叔了吗?”
“是呀……”
“那为什么还要来呢?”
“嗯……”你被小女孩问得语塞。
“我知道了!”小女孩晃着仙女棒突然像上课回答问题一般发声,“叔叔是想你了!我们老师说只有想念一个人,才会跑到她面前去见她!”
“噫……”你忽地一下红了脸。

“你们在说什么。”一旁的他也忍不住发问。
“她……她说你想我了。”你吞吞吐吐地开口。

他瞥了瞥解决自己的疑问后专心玩仙女棒的小女孩,缓缓伸出双臂把你拉进怀里,
“是哦,我想你了。”

嘭。新一轮的烟花升上夜空。

之前心里那些阴暗不满不安的灰色,也一并被夜空的烟花,被这个拥抱驱散得无影无踪。

“我也是哦,新年快乐。”你把头埋进他的肩膀闷闷地说。
你听见了他在你耳边忍不住漏出的轻笑声,也听见了自己胸腔中扑通扑通的心跳声,还有广场上响起的新年好。

新年好,今年,也一定是很好的一年。

评论 ( 7 )
热度 ( 42 )

© 影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