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酱

再瘦20斤就改签🌟

横冲直撞 .

hhhhhhhh并不是大家期待的同人文。

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个标题“写给暗恋的人一封信,写完我也该告别那个年纪”。

说实话,我觉得写故事的时候没有情绪上涌就写不出好故事。

曾经想过投稿,但写着写着就没有丝毫想要说下去的感觉。

感觉最强烈的时候高中写的初稿不知道去哪了瞬间很想暴哭。

现在更多的是云淡风轻的意味,但是多少,还是有了些念头,那就来讲故事吧。


顺便一说,记忆嘛就是模糊的,多年后的故事嘛都是有美化的。

我是真不能像多愁善感的高中把以前的傻事事无巨细地一一罗列,就,当娱乐青春好了。


避雷针biubiubiubiubiu————————————————


影子觉得自己在感情方面实在是开窍得有些早,早得从幼儿园开始就追着小男孩儿们亲亲,小学四年级小心脏就开始追逐着大家都喜欢追逐的那个反叛男孩儿dokidoki,觉得憋久了初中终于可以开始玛丽苏恋爱了吧,喜欢的人不是在小学就有了女朋友,就是玩着玩着俩人就成了对头,莫名奇妙的火药味。

对,不是火花,是下一次再见一言不合就要抡拳头打架了的状况。


所以她倒也是看开了。

那时候的她不明白,她无法和男孩儿们和平相处是因为她根本就不会正确传达自己的感情,觉得自己在别人眼前多晃荡几圈,就会引起谁谁的注意。

可多晃荡几圈的同时表现出的是楚楚可怜还是一副嘚瑟欠揍的样子,这少女似乎自己心里一点数都没有。


所以让枯萎了一心头的花重新复苏的那个少年啊,一定是丘比特拿着它施满荷尔蒙魔法的小箭,准确无误地擦过少年好看的侧脸,射进影子的胸膛,然后滋啦啦化作痒痒的心动,包裹住了那颗因为那些枯萎的花变得失色的心脏。

少年叫做什么名字呢,叫什么名字都显得特别王子殿下玛丽苏,不如叫做沈培良好了。

说起影子和沈培良吧倒是是认识的。

作为一个从小学就阅读玛丽苏无数的少女,影子可是一个非常相信“一眼认定”的,如果一个人和她相处两周左右,她对这个人没有任何区别于他人的反应,那么这个人就自动被影子按情况归类为同学或者普通朋友的行列。

沈培良就是早早被归类为最普通行列的其中一人。

“同一个补习班”“的朋友”“说同学会更准确吧大概”。


就如所有人在青春期都有一个印象深刻的老师。

那让影子印象深刻又从某种程度上处于“牵线”的师匠,毫无意外非她的数学老师莫属。

数学老师江湖人称春哥,大概是因为她调教学生的“毒辣”手段让她获其美称。


影子所在的1班和沈培良所在的3班都是春哥的管辖范围,两个班需要使用的数学用具和需要对照的答案都是共享的,从此以往,两个班级的学生不算互相熟识也成了路上遇见就能喊出名字的关系。

而就是那样普通的一天,春哥像平常一样拿着她的三角尺来到教室敲着黑板说“下节课我们考试,没有圆规的同学自己去3班找同学借啊。”

哗啦啦地一波人流涌去了仅隔一片花园空地就在走廊对面的3班。

影子翻了翻自己的书包,巧了,怎么就没带圆规呢。

走到3班,巧了,怎么熟知的朋友的圆规不是没带就是被借走了呢。


于是她听到3班友人喊了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沈培良!有带圆规吗!”

啊!希望!影子眼神发亮地望向了那个少年。

少年翻了两下书包,抽……抽出了水壶?????

纵然你们上节是体育课你就不能先把圆规给我吗,少年你知道什么是轻重缓急吗?

影子懵逼之余可以说非常想翻个白眼了。

“可以先把圆规借我吗,我下节课考试啊喂。”影子努力克服着多年没和对方开口对话而产生的尴尬症,走向沈培良。

“那你帮我装水。”少年扬起了略带戏谑的笑容把水壶递了过来。

大概是那天微风阵阵阳光明媚,阳光透过窗外的树叶,将金灿灿的暖意撒在了少年的嘴角,咯噔一下,爱神小天使的箭出发并到达目的地。

俩人僵持久了,上课铃按时打响,沈培良耸耸肩转身去座位上找圆规。

少女被上课铃响得满脑子都是等一下的数学考试,急得直跺脚,初二的小朋友们看到上课了还有别的班的少女在自己班的少年座位旁转悠,不嫌事儿大地“哦——————”集体起哄。

然后我们的影子迅速接过了少年给的圆规,逃一般地跑回自己的教室。

意料之中被春哥叨叨说考试还能迟到。

意料之外看着平时也还算友善的计算题,手握着圆规,脑袋里环绕着起哄声,眼前挥之不去少年的脸,发懵。


中午按照惯例和朋友一起去食堂小卖部补充口粮,视力不错的影子一下子就瞅见从另一个入口进来的少年。

脸上还挂着好看的笑容和身旁的人聊天。

条件反射一般就拉着友人躲在零食货架后面。

“你躲什么啊。”友人看着怂逼的影子好笑地问。

这么一问影子自己也愣住了……“之前去3班被他们班的人乱起哄呢,现在正面打招呼应该挺尴尬的。”影子顿了顿组织语言解释。


影子午觉也没有休息好,琢磨着怎么样把圆规能悄咪咪不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给还回去。

想了想,午休刚过的那段时间应该不错,回家午休的人还没回来,在校午休的人还没睡醒,好的非常机智。少女灵机一动后露出满意的笑容。

好不容易等到了大家差不多该懵逼起床的时间,影子踮着步子走到后门,张望着少年在不在教室。

看到了熟悉的朋友就让他帮忙喊一下沈培良,毕竟自己再进去,又是一波轰动。

可是没想到的是朋友不是走过去拍拍少年的肩让他来后门拿自己的东西,而是转头一嗓子“沈培良有人找。”

唰唰唰几双不嫌事大的眼睛睁大了将眼神投了过来,影子想着赶紧进去把东西还了就行了吧,索性破罐子破摔想迈进教室。

正好迎着小跑过来的少年,一个侧身带门用身子挡住了影子的去路。

“圆规。谢谢。”“好。”

后面班级又是一次爆发性的起哄。“哦————————————”


影子边走边烦恼地敲敲脑门,好了以后都别想过去借圆规了。

可是也是从那天起影子开始一点点注意到这个少年。

他座位坐在窗边,他侧脸有些好看,他笑起来可以说是无敌可爱了。

偷瞄的次数日益增多,正好正对少年座位的窗边就是是一个供学生休息的小露台,还有个地球仪。

于是影子就和她的小伙伴们每次下课都跑到露台转地球仪,其他人是认认真真地看着地球仪上的标注跑火车,影子本人则是悄咪咪从地球仪的侧面探个小头用余光时不时瞟一瞟坐在窗边的沈培良。


日子长了,影子总会不小心暴露些什么给身边的小伙伴。

比如她跟着某人身影的眼神,比如她看着手机聊天记录的傻笑。

但影子非常坚持地认为,沈培良只是好看而已!自己看着他就只是养眼啊!好看!养眼!没错了!

“你清醒一点你就是喜欢他的。”

“唉你怕不是个傻子哦。”

身边一直围绕着这样的声音,影子对着作业晃着笔陷入沉思。

不可能啊,我第一眼都没喜欢上他呢,更何况之前还相处了那么久。

可是他真好看,我之前也没发现他那么好看哦。

而且每次和他用手机聊天也很开心……唔……


“想和你成为死党!”

没有头脑的少女又脱线地在qq上和沈培良发出了这样的一句话。

大概是那些小小大大的故事告诉了她,成为最亲密无间的朋友,就不用太在意分别和失去了吧。

“……”

“不用了吧。”

“其实我也不太习惯和谁特别要好。”

少年三连发,用现在的眼光来看,这样的回答基本上就是赤裸裸的拒绝。

可在当时少女的眼中,只觉得对方身上被覆盖了一层深深的孤独感。

那么!就暖化他吧!我可是小太阳呢!影子把手机收起来给自己打气。


之后影子对沈培良越来越好奇,也在各方朋友的助攻下对他的了解越来越多。

他的体育很好,他是他们班的体育委员,他的羽毛球超级棒,棒到进校队的那种。

他不喜欢鱼,他不喜欢英语,他……有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这个信息像在指边生长的倒刺一般,挠得影子心痒痒,又害怕忍不住伸手撕开后是鲜血淋淋。

但就算自己不想知道,总有一些热情过度的猪队友会让影子知道被他喜欢着的是一个多可爱多优秀的小姑娘。

“就是她就是她。”朋友指着一个小小的身影对影子说。

影子看她笑起来特别的好看,抿着嘴弯弯的眼睛,一低头全是一股南方姑娘的温柔,不像自己龇牙咧嘴的巴不得把牙龈都露给别人看。她的身高是特别适合得沈培良,不像自己虽然没有一本正经地和沈培良比划过身高,但俩人站在一起就像肩并肩的大兄弟。

而且影子还知道她是一个特别优秀的人,因为她的优秀生的名号被每位任课老师口口相传,她还有着特别好听的名字,叫夏暖暖。

“夏天多热啊,还暖暖,矫情。”嘴上虽这么恶毒地说着,心里却忍不住吐槽自己,总比阴暗无声的影子好吧。


“欸,你什么时候生日啊。”

“不知道……”

“哪有人不知道自己的生日的!”

“唔,也没什么好知道的。”

影子捧着手机不解,不就是个生日吗,要这么神秘吗。

……只是想在那天和他说一声生日快乐,或者……送个小礼物而已嘛。

“朋友!有空帮我套一套话呀!我想知道他的生日。”

少女转头就给自己的僚机——沈培良的同桌发送了信息。

于是从那天开始少女就开始烦闷着要送什么给他好。

最后在文具铺里看到了一对兔子摆件,啊沈培良因为他大大的眼睛和莫名有些泛红的眼眶被大家称作兔子。

不如,就这个吧!少女看着拿着摆件在自己的眼前晃了晃傻笑着转身去付钱。

“套不出来,这个人太别扭了什么都不说。”晚上影子写着作业就收到了这样的消息。


“你不说你和春哥很熟吗?让春哥套啊。”看着影子生无可恋地趴在桌上叹气,身边的朋友笑着开口。

“对对,然后3班就出现了如下场景,春哥让沈培良站起来回答一下问题,人家颤颤巍巍还以为是什么数学问题呢,结果啪叽一下,你生日是啥时候?”有人跟着搭话。

“饶了我吧。”影子在桌子上咸鱼瘫翻了个面。

晚上回到家,影子摆弄着那一对兔子摆件,对着兔子们轻语。

“你们说他为什么不愿意说自己的生日啊。”

“生日收礼物不是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吗。”

“就算喜欢夏暖暖,我也不过去送个礼物而已嘛,怎么了朋友之间不能送生日礼物吗。”

少女烦躁地用指尖将兔子们推倒,又小心翼翼捧着把他们放回抽屉里收好。


“我公司月末送小礼品呢,有兔子钱包和毛球挂件你要哪个?”下班的母上走进要被从少女头脑中冒出的烦恼气泡给装满的房间。

“兔子钱包!”少女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你以前都是要毛球挂件的,我还差点直接帮你拿回来了。”母上奇怪地看着影子。

“啊哈哈,反正都拿了那么多年的挂件了,我也没那么多包包可以挂。”影子打着哈哈假装自己很忙地写着作业。


“注意一下注意一下。”隔天班主任敲着讲台示意有通知。

“我们下周搬新校区,大家都把自己的东西在这周陆陆续续收拾一下。”

换做以前影子倒是无所谓,可以现在有了喜欢的人啊!好不容易有个借口可以每天时不时瞄一眼他补充元气的!

连某次影子虚弱地说自己可能要生病了,晚上还是坚持喝粥闷被窝闷出一身汗坚持来上学。

当时友人看着按时出现在教室的影子都惊呆了,“你这次的喜欢是认真的啊,以前你一般说自己要生病了隔天就一定真生病请病假,这次为了看沈培良免疫力都增强了啊?”


于是接下来的一周影子就带着自己的小破相机在校区里记录着,买文具以及淘到那一对兔子的杂货铺,走廊里的小花园,藏在地球仪后的视线,经过他们班的走廊,和半掩着的偶尔有他的身影的,他们班的后门。

最后一天,影子在校园里逗留了很久,逗留得天都黑了,然后想再去走廊那头,看看那个班的那个座位。

“你怎么也还没走!”那个班里的友人和影子招手。

“太舍不得啦,还在拍照。”少女心虚地挠挠头,“对了,沈培良的座位是哪个呀?”

“啧啧啧。”友人一副我懂的笑容盯着少女。

“我,我就是看他整天托着头看外面!好奇究竟有什么好看的!”影子决定将自己死鸭子嘴硬的风格贯彻到底。

友人叹了一口气指了指最后一排的靠窗的座位,转身去收拾书包,影子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

原来他是用这样的视角看着外面的啊。

原来这个位置是这样的高度啊。

原来这个位置看这个班是这样的画面啊。

“我给你拍张照吧。”友人收拾好书包走过来和忙着拍“他”视角景色的影子伸手要相机。

“好……好呀。”少女愣了愣把相机递过去,双手捧脸想摆出一个翘首以待的姿势,结果伴随着闪光灯,记录下来的是少女因为太开心而升高的颧骨和自然卷的刘海以及隐隐泛着油光的鼻头,一点都不是想象中唯美的样子。却是让多年后的影子打开相册回忆,惊讶的原来年轻的喜欢,是那种即使笑脸没有望向镜头也能让人感受到那即将要溢出照片外的喜悦。

“喂!太晚了赶紧回家,要锁门了!”保安叔叔从后门探头进来清场。


以后就不能借口去小卖部经过他们班门口了,也没有下课后偷瞄顺便玩地球仪的活动了,那要怎么样才能看到他呢。

少女躺在床上反复翻看相机里的照片苦恼着。

事实证明上帝还是很眷顾恋爱中的少女的,影子所在的1班和沈培良所在的3班在同一层,两个班相当于同层楼的两头,而洗手间就在1班的隔壁。

也就是说人有三急,再加上各种值日需要用水,只要影子在走廊,总能一天见到个两三次的。

更让影子雀跃的是,新校区有羽毛球馆!根据情报,沈培良肯定会去打羽毛球!

于是影子开启了自己的超能力,准确来说,是所有有喜欢的人都拥有的超能力——在人群里一眼就找到自己喜欢的人。

“所以说终极三国一周才更新是在是太慢了……诶你笑什么!”

“唔,就是心情好。”

“神奇了,你对着我的脸,怎么知道沈培良刚刚经过的?”


“这个人上课又在笑。”

“刚刚沈培良从窗口经过了。”

“她魔怔了吧这样闪过去的身影都能认出来。”


“你真的能认出来吗。”友人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午休结束就在走廊栏杆趴着盯着人群涌进校园校门口的你。

“等一等,等人群松动一点。”影子托着脸,脚丫在身后有节奏地点着地。“啊,有了,那一个。”

“哪……哪一个?”友人眯着眼努力找寻。

“就是那一个啊,现在朝那边的楼梯口中走过去了。”影子用手小幅度地指了指。

“哪……哪?”友人表示自己找得眼睛都酸了。

“上楼梯了,他等一下上到这一层你别一直盯着看啊。”影子眼神示意了一下另一边的楼梯口。然后在少年快到达同层的时候,把视线放回校门口,假装是午休后在走廊透风的样子。

“厉害了厉害了。”友人感叹。

“走了,洗把脸准备上课。”少女哼着小调走向洗手间。


“你别看我,我不会再陪你去羽毛球馆看奇怪的人打球了。”男性友人在第N次中午一吃完饭就被恋爱少女拉去羽毛球馆看男生打球,表示拒绝。

“可是你不去,我就显得很可疑啊。”影子摆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你的可疑世界皆知了吧大姐,你忘了我们班上次有人去3班借书,借到沈培良的就直接给你了。”

“那……那是因为……”

“还有是谁放学的数学培优,非要仗着自己好朋友是数学课代表,就在黑板上把培优改成培良的?还一堆3班的人来我们班门口围观,你忘了?”

“优良优良!近义字好不好,他们自己想多了。”

“你的心思太明显了,再说了,你要是怕可疑,和他打球的也是我们班的人啊,你就假装去看我们班的人打球不就好了。”

“视线瞒不住啊大佬!!!”影子瘪着嘴,好歹自己也算是努力藏得很深的人,不说很深,至少不能赤裸裸吧,那还不如直接告白公开处刑呢。可是对方有喜欢的人啊,怎么想自己都不可能吧,所以维持现在的喜欢就很开心了。

“你还可以和他的球友打听打听他的生日,我记得沈培良的生日应该是在冬天。”男性友人从少女饭盒里夹走一块鸡块美滋滋地说。

影子叹了一口气扒完饭盒里的饭,犹豫地踱步到了羽毛球馆,却怎么都不敢踏进馆内。太明显了,一个人单枪匹马的,怂。

于是绕着窗口走了几圈,看着少年带着汗水的发梢,看着他因为杀球跃起的身影,看着少年心无旁骛享受此刻的样子。真的很好看啊,而且看多少遍都看不够。

影子瞄了一眼羽毛球馆的挂钟,估摸着少年也该收拾回家午休了,拍拍手回了自己的教室。


“我今天打完球问了一下他,12月12生日。”某天影子终于收到了自己一直等待着的答案。

那时候的12月已经凉风渐起,大家都会在校服外套里再加一件外套。

“沈培良和你今天里面都是灰色连帽外套诶。”友人笑着打趣道。明明影子自己也明白灰色外套这种百搭款人手一件都不奇怪,可是恋爱就会让脑回路就会变成,校服外套里也可以加毛衣,可以加背心,可以加无帽外套,外套可以是墨绿色可以是藏蓝色还可以是红黑格子,偏偏两个人都是灰色连帽外套w,就很开心。

但开心的事并不是每天都有,恋爱除了让人拥有少女心还会有玻璃心。

难得在同一时间段两个班都上体育课,全班热身绕圈跑的时候,身为体委的他和连运动也不逊色的夏暖暖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那是他喜欢的人吧,他们很相配啊。”普通同学的感叹狠狠地刺痛了影子。

少女一直以为只要喜欢一个人就很开心了,她一直无视着自己心里的空洞,因为她知道那是一个怎么都填补不上的愿望,就把它空在那里,时间久了,自己也会忘记的。

可是怎么会忘记呢,所有的喜欢怎么可能不带一丝一毫的自私。

总是恶毒地想寻找有关于他喜欢的人的缺点,却只会加深对自己的厌恶,影子心里比谁都明白,自己都讨厌的自己,又怎么会让谁喜欢。

回到家发现那对兔子大概是在自己恍惚的时候磕了一下桌角,把耳朵磕了一个裂缝。在去用指尖碰它的时候,啪嗒,一只耳朵落了下来。

就好像预告着他,永远都不会听见自己说的那一句“喜欢你”。


影子情绪低落地把兔子摆件收好,本就是想一整对送的,这样另外一半的兔子他爱给谁给谁,现在好了,送单个难免奇怪。影子瞄了瞄桌上的兔子钱包……嘛……虽然男孩子收娃娃有点奇怪,但好歹它也是个钱包是吧!

影子打起精神给沈培良发消息。

“反正也快生日了就有东西想给你。”

“……”

“反正也没什么,那我中午去羽毛球馆那我拿给你?你中午在的吧?就,也不会被说什么。”

“恩恩。谢谢。”

现在坐在桌前打字的影子也想不起自己究竟为什么当时收到这样简略朴素的消息后能高兴得在床上打滚还连发几条说说。

然后隔天中午一个娇羞的影子就等在羽毛球馆门口,但少年也不像前一晚说好的那样接过少女的礼物。少女灵机一动,跟在少年身后把小兔子塞到少年提的球拍袋上就跑。


“送到了送到了。”少女蹦蹦跳跳地和友人分享着悸动。

放学的时候走廊的那头格外的热闹,看起来似乎是一群人在楼上楼下相互抛着什么。

影子好奇地看过去,仔细一看,不就是自己中午送的兔子吗。

友人冲过来抱住影子让她别看了,而那时候少女才体会到,原来心凉并不是只是胸腔的空洞,而是整个人都冷得颤栗,冷得能听到左心房那颗心脏随着自己的礼物被抛上高空随之落在地上摔得粉碎的声音。

友人要过去理论被影子拉住了,“他们不知道是谁送的,现在过去就相当于承认了。东西既然我已经送了,要怎么处理是他的事。”

“妈的,道理我都明白,可是我为什么还是难么难过啊。”影子埋在友人的肩头愤愤地说。

少女忘记自己是怎么度过那个辗转反侧的夜晚,只记得脑袋嗡嗡作响,什么都无法思考,也不想思考了。手机屏幕的聊天记录隐隐约约透露着少年的抱歉,只是是少女的恋爱滤镜还是单纯的解释事件的因果,她怕是怎么也分不清了。


之后的影子安分了许多,除了时不时看看窗外充充电,也没再干什么疯狂的事。毕竟快中考了。

“那……你想考哪呀?”某次聊天少女鼓足了勇气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我可能出国吧。”
“诶?”

“我还没有和班里人说,也没想告诉他们。”也许是这样无心的话给了少女希望,毕竟恋爱中的大家总有一种自己是特别的错觉。

“那去哪呢?”

“英国吧。”


“怎么可能,他英语听说很差诶。”当影子和闺蜜分享以后大概要和喜欢的人相隔异国的苦恼的时候,和沈培良一起补习的闺蜜表示怀疑。

“恩?”影子瞪大了眼睛。“真的不信你去问问你的僚机。”闺蜜拍拍影子的肩。

“唔……是不好。你突然问这个干什么?”看着僚机的回复,影子看着自己唯一拿得出手的英语成绩做了一个决定,ok那就帮他补习英语吧!

于是影子整理好了自己觉得是重点的笔记,每天都托僚机帮忙带给沈培良。

一来二去,生活又充满了恋爱的香甜。

影子偶尔在学校对面的茶餐厅和友人一起吃饭,顺便透过窗边的玻璃偷瞄少年放学的身影。

又或者在数学培优结束,从行政楼探头看着在羽毛球馆训练的少年的身姿,偶尔少年走到窗边,影子就赶紧按着小伙伴的头赶紧蹲下以免暴露自己痴汉般的身影。

后来影子也被僚机询问过问什么要坚持给沈培良补习,影子皱着眉想了半天,说只是想为他做点什么。那就挑自己唯一还算拿得出手的吧。要是真的能帮上什么就太好了。要是什么也帮不上,至少自己去做了。

“我还以为你是想和他考同一所学校。”僚机感叹。

“诶……我从来没有想过……”那时候影子才反应过来,自己对少年的喜欢,是完全不抱期待,没有预设未来的喜欢。

不过也是因为这样单纯的喜欢,才能让自己一直都保持着好心情吧。


不知不觉就放假了,啊————————寒假怎么那么漫长!!!影子数着开学的日子委屈巴巴。见不到喜欢的人就浑身没劲。

突然想起来之前的男性友人告诉过自己,在自己补习附近就有家文具店是沈培良的家,那……就去探个店把?

“喂,你说他家在哪?”影子在大上午给友人打了电话。

“唔,你沿着马路一直走就能看到了。”

“我走了好久,除了一家包子店,什么都没有看到啊,都是居民楼。”

“就是居民楼里的。”友人在电话那头打了个哈欠。

“你你你别挂电话啊,唉早知道让你陪我一起来了。”影子百无聊赖地踢着石子。

“反正你看着看着就能找到了。”友人说着又打了一个哈欠。

“我……你还记得门牌号吗我已经路过156 166 176了……”影子没有底气地接话。

“我是变态吗我还要记别人家的门牌号。”电话那头的友人忍不住发牢骚,说着说着影子从一家窗户的窗帘缝里看到了类似文具店的摆设。

“你等等我好像看到文具,咦是这里吗,你还记得他家是对外有个门口吗,还是……”

唰————遮掩着的窗户被拉开,沈培良的脸就直直地在窗户那头。

俩人大眼瞪小眼足足3秒,少女僵硬地转过头继续往前走。

“怎怎怎……怎么办什么都被听到了我要不要直接进去买个笔比较合适啊。”

“对我假装进去买笔,巧合巧合对吧!呜呜呜呜呜呜呜……你说话啊……怎么办我会不会被以为是变态啊。”影子最后悔的就是站在那扇窗户旁和友人絮絮叨叨了那么久。

“你……你去吧……加油……”说着电话那头的友人挂了电话。

再进去少年已经没有坐在床边,影子失魂地拿了两支笔和坐在店里的老婆婆付钱。

“啊要找钱哦。”老婆婆和善地看了看少女,转头朝房间里用影子听不懂的家乡话喊了一声。

然后,少年从房间里出来……少女不受控制地抖着手接过少年给的散钱,然后逃一般地离开了文具店。

“你怂死了。”影子狠狠敲了敲自己的脑门无限后悔。

说是后悔,回家却把少年找的散钱放进了自己用来收纳的漂亮小盒子里好好收着。


再开学,也进入到了中考的倒计时。

影子还是坚持着送笔记,中午为了增加运动量开始了女生之间的捉人游戏,说是活动身体,不过是以这个为理由在校园里四处乱窜顺便再看看喜欢的他而已。

而一次闺蜜直接躲在了3班的门口,影子笑嘻嘻地和闺蜜打闹的时候却被3班的男生说了一句“别老在我们班门口晃来晃去了行不行。”

影子犟着回了一句“关你什么事。”就扯着友人回自己班。

而之后的午休,闺蜜却总是围着自己喜欢的少年躲过自己的捉扑,影子心里稍微有些不是滋味,和闺蜜起了争执。

“我一直拜托他不要不理你让你伤心,和他交谈着更多再转述给你,看来是我多管闲事了。”

看着闺蜜和自己置气后发出的说说,旁人读起来是热心是善意,在影子眼里却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原来之后的交谈,不,是从什么时候的交谈是出自于自己朋友的拜托?就因为是两方的朋友就可以擅自干涉吗?就算是好心,那自己和他的关系的维系究竟是两个人之间的决定还是出自于单方面的怜悯?


而同时,影子闲时在给少年的笔记本后模仿的少年的签名也被公之于众。

几页都是他的名字,想赖也赖不掉。

再过几天,影子从僚机口中知道了沈培良和夏暖暖交往一周年的关系。

“你他妈就是个傻子。”影子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放声大叫。

为什么夏暖暖身边的朋友对自己的敌意那么大,

为什么之前还有人专门撞过来说自己插足他人的关系,

这些以前少女因为沉浸爱河拒绝打捞而故意忽略掉的细枝末节,突然都出现在眼前,然后被无限放大嘲笑着影子。

只是为什么那个人没有明说。

但其实自己也什么都没明说。

狠狠地撞了南墙,愿赌服输。


影子也知道,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见到他时心脏发出的欣喜怎么骗自己也骗不过去。

模拟考试分考场,在楼上看着楼下的少年满脸笑容地和对面实验楼考场的优秀少女招手。

做完值日看着他跑向那个等他一起回家的女孩儿,影子拍拍身旁友人的肩,故作开朗地说“和我一起走一段路吧~”因为她知道自己的眼神还会忍不住望向那个少年,只是她怕自己承受不住他们并肩的身影。

如果人的喜欢说收回就能收回就好了。


快中考前影子又去了一次文具店,专门算了一个不会遇见少年的时间去的。

那一次是真的去买笔了,买考试用的幸运笔。

店里的阿姨问影子是不是要中考了,影子点点头。

阿姨说加油啊,因为自己的儿子今年也要中考了。笑容亲切而温暖。

影子本想说得更多,但想了想也只是回了一句都加油,便付钱离开。

对于初中的影子来说,那一次,算是告别了。


后来的影子也并不是一个优秀的姑娘,初中毕业再回校拿成绩的时候她一眼又认出了少年的身影。

她就这样看着少年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

后来高中她恍惚地以为遇见了和少年相似的人,大学也在城市里抬眼就认出了对面走来的曾经的少年。

她总是能或多或少知道一点少年的消息,然后再忘却。她也忘了那些消息是她主动打探,还是无意听闻。

后来?人不会一生只喜欢一个人的,只是这样横冲直撞的笨拙经历,大概也就这一次了。

影子一直以为少年会和他曾经说的一样奔赴异国,而听闻少年还在国内读高中时,影子已经站在英国的博物馆里对着明信片纠结着还要不要再去打扰。

后来影子又去了很多地方喜欢了很多人,然后这一段被渲染得闪亮亮的经历就在某个暖洋洋的午后被写了出来,希望它还不算差,希望这份被喜欢的记忆比起打扰,还能被多加一抹暖色调。


————————————————————

说一下决心写完它的原因,大概是清明假期做了一个不知所以然的梦。

梦里大家还是朋友,我大概是觉得一个男生有点像他又特别好看就和朋友打听,才知道那个好看的男生也是和他一个班的,就感叹了一句“不是吧?又是某班?”然后他笑得特别好看地说“听说他等了自己喜欢的女生两年哦。”

然后我不知道抽什么风回了一句“那我还不是在等你。”

醒来整个人恍惚得做了一整天的蠢事,我方能证明我那天有多蠢23333,和我方直播自己的犯蠢。

认真回忆起来自己面对喜欢真的是0情商,突然害怕。

以前很害怕自己的喜欢会带给谁困扰,会打扰到谁,所以希望能直接拒绝不留余地。想了想现在大概也是。

不过说句实话,生活太忙,没空深情。

所以这个突如其来的梦把我自己也吓到了,所以打算写完它。

之后的喜欢从对对方失望然后收回喜欢,到知道自己不应该喜欢所以收回喜欢,还有因为害怕被放弃所以先走假装是自己放弃的喜欢,21年全空白。总结起来,再也没有像以前一样一厢情愿横冲直撞无法收回的喜欢,因为太纯粹太热烈所以让现在的自己回忆起来都手足无措的喜欢。

因为快毕业了也被陆续追问起另一半的事,emmmm因为丑所以孤生233333。还有大概是自己的暗恋体质,现在长大了稍微能察觉到对方的心情了,所以再确认对方也喜欢自己之前,估计打死也不会开口告白的。

清明结束啦,太阳也要下山啦,我就说到这儿啦。

那句没说出口的我喜欢你,我也不说啦。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影子酱 | Powered by LOFTER